黎明Nuxas

人是一种只会看到想看到的东西的生物,比如我就只能看到成人内容。

「2018渡边曜生贺」一篇爽文

曜曜生日快乐!!我永远喜欢渡边曜!!!
是的,写了一篇爽文来祝曜生日快乐。
万字警告、主角(谁也不是)x曜警告、渣文笔警告,总之要看请注意自己的接受能力。
废话不多说,我这就给大家感受一下。

「——分割线——」

2018.4.17 曜生贺
我喜欢把美丽的东西装进屏幕,让它们就此定格,成为永不磨灭的记忆。
我喜欢雪山上那千百年不化的白雪,我喜欢那深不见底的蔚蓝色海洋,我喜欢涓涓而流的温和溪流,我也喜欢白鸽展翅翱翔的清澈天空。
我见过微风轻抚的草原,那里骏马奔驰,牛羊安静地享受着恬淡的午后时光,放牧的少年悠闲地躺在草地上,吹着口哨,我虽不知那是哪里的歌谣,但那种清爽的放松感觉,我却早已了然于心。
我见过千万年不化的坚冰,它屹立在那,巍然不动,终年不化,仿佛那传说中的海格力斯,目睹沧海桑田,历经风吹雨打,就此不朽不灭。
我见过幽深莫测的山谷,那里阴风阵阵,浓雾弥漫,即便身着风衣依旧令人遍体生寒,山谷中,生着形态各异的树木,或则作招手迎接状,或则作躬身谦和之态,又有的,枝叶舒展,树干挺立,仿佛在迎风起舞,好不自在。
世界是如此之大,我自是无法全然知晓,但我即便见过如此多美丽的景色,那些景色的魅力令人沉醉,但却依然无法与她相比。
——“这是一个如梦似幻的故事”。
我第一次见到她,是去度假的时候,过程很戏剧化,是的,在我抱着照相机四处看的时候,一下和她撞了个满怀。
她显然也很是迷茫,好久才从我怀里抬起头,四目相对,一时间煞是尴尬。
但事情还没完。
我的手,下意识地把她抱住了,而我也是十分迟钝,在她满脸通红地挣扎了两下之后才意识到眼下的窘状,连忙放开了她。
在她慌乱无比地退后两步,扯平衣服的时候,我才得空去看她的样子。
她并不是那种美丽的类型,下唇有些微厚,银灰色的发丝并没有留长,短短地盖住脖颈,后发下段似乎烫过,呈现漂亮的波浪卷,但让她显得迷人,让她魅力无穷的地方,并非她那傲人的身材,而是她的眼睛。
那一对眸子是那样清澈,宛若一汪清泉,蓝的叫人入迷,蓝得令人神往,看到那双澄澈的眸子,虽然有些玄乎,但是我能够清晰地感受到一种源自灵魂的舒畅。
怎么形容呢?或许,她有着一个纯洁的灵魂,纯洁得令人费解。
她似乎被我看得有些不自在,我连忙躬身道歉,她也是微微欠身,匆匆离去了。
看着她的背影,我知道,可能这次相遇,即使以后不可能再见面,我这辈子也都无法遗忘了——她是那般圣洁,宛如人间天使。
……
十几天后,我接到了一份工作。
迫于生活,我不得不用摄影这一技之长去讨口饭吃,于是,在一番研究之后,我各个地方的社交账号都挂上了我接受摄影邀约的文章。
因为本就有不大不小的名气,很快我也赚到了一些钱,足够我再撑上一段时间了,在我把一份照片交工,正想着是不是暂时停工的时候,另一份邀约又来了。
简短而诚挚,我看到信息的第一时间就知道,这是个最多大学的女孩,涉世不深,矜持无比的年纪,说话谨慎,甚至有些时候惜字如金,让人有些看不透。
不过我缓下语气与她交谈了几句,才发觉这个女孩其实非常开朗,不知怎的,脑海中又浮现出那双澄澈的蓝色眸子。
想什么呢。我有些好笑地摇了摇头,与对方约定了时间和地点,便回到酒店整理起东西来。
几日后,我到达和那少女约定好的地方,虽说是到达,其实跟到达甚至没什么关系,因为和她约定的地方,是我所居住的酒店。
不能说这么约定没有偷懒的嫌疑,但我真的很不想把东西再到处背了,收拾起来实在是过于麻烦。
在我调试着设备的时候,敲门声响了起来。
来的早不如来的巧啊,我这么想着,按下最后一个按键,走向了房门。
“欢迎……”打开门,我迎接的话还没说完,却被眼前的事情惊得失去了语言能力。
站在我面前的少女,赫然是在我心头久久不能忘怀的那个少女。
四目相对,又是尴尬无比的场景,只是这次,她不在我怀里。
“呃……那个……好巧啊。”良久我才反应过来,这次她是我的客户,尴尬地轻咳一声,让开身子,“不嫌弃的话,可以先进来。”
“唔。”她点点头,显得有些拘谨,显然她也没有想到对方会是我。
坐在房间里,又是一段无言的沉默,我悄悄抬眼看着那个低着头,揉弄着衣角的少女,心有许多疑惑,却完全说不出来什么话。
“失礼了。”我强行鼓起勇气,打开话头,“虽然你的要求我知道了,不过……”我视线转移,看向她带进来那个巨大的目测可以装下我这房间里所有可携带物品的旅行箱,“渡边小姐,您可否告诉我这里面装了什么吗?”
“不用敬称啦,叫我曜就好。”她听到我的话,有些局促地摆了摆手,随即把那箱子平放下来并打开,道:“里面都装了很多不一样的衣服啦,大部分都是各种各样的制服,世界各地的都有喔。”
“好厉害……”我看着箱内那五颜六色的服装,咽了咽口水,这看起来不是个容易差事,说不定接着几天还搞不定,看来一时半会是走不掉了。
“对吧?我可是花了好多时间才收集到这些的呢!”谈到这些衣服的话题,曜整个人都兴奋了起来,我甚至能看到她眼中闪闪发光的小星星,看她这个样子,我苦笑了一下,看起来她对制服的热爱已经上升到了与生命并列的程度了。
“说起来,这件是……”我看到角落的地方,有一件小小的海军服,当下好奇地问了出来。
“啊!”她拿起那件衣服,展平放在膝上,轻轻抚平上面的褶皱,眼中有一些怀念,“这个是我小时候亲手做的,浪费了不少材料才做成这样,你看,这里的针脚已经乱成一团了,现在一看是真的太失败了。”
“怎么会呢?做的很好啊,女孩子小时候就能做出这样精美的衣服,你还不满意,说出去要被嫉妒死的。”我轻轻一笑,伸出手想摸她的头,反应过来的时候立刻把手收了回去,心中暗道不妙,这可不是应该对客人做的事情。
“嗯?”她也注意到了我的异状,微微偏头,不解道:“怎么了吗?”
“不……没怎么,只是因为你很可爱,想起了我妹妹。”我摇头,自嘲地笑了笑,只当是鬼使神差,产生了自己都无法理解的冲动,好在控制住了,不然这一下,工作都要毁了吧。
“是想摸我的头?”她听到我的话眼睛一亮,好像理解了什么。
“啊,不……”我连忙否认,要是被认为是变态就麻烦了啊,却没想她毫不避嫌地笑了:“可以的哦。”
“……欸?”我眨眨眼,搞清楚自己听到的语言之后,虽然有些心动,但还是强行忍了下去,轻咳一声道:“还是算了,不太好。”
不等她回话,我就回过身,不去看她那双写满单纯的眼睛,故作冷淡道:“你稍微准备一下吧,这么浪费时间下去,就要下午了,换衣服的话,有换衣间,洗手间左手边那间就是。”
她没有回话,冷清的沉默持续了很久,在我以为我是不是把她弄伤心了的时候,却听到衣物摩擦的声音,她的脚步带着那巨大的旅行箱走远,直到换衣间方向传来重重的关门声。
我松了口气,继续着光源和相机的调试。
时间缓缓流逝,她再次出现在我视线中时,已经化上淡妆,身上的衣服换成了一套洁白的海军军用制服,她看到我愕然的表情粲然一笑,那笑容温暖如盛夏骄阳,仿佛能融尽世间一切冰雪。
发觉她被我看得好像有些不自在,我有些尴尬地清了清嗓子,强装镇定道:“准备好了的话,就过来吧,我们用最高效率解决任务。”
她好像有些失望,虽然走了过来,但步伐明显地慢了不少。我见状沉默一阵,接着看向她道:“这衣服很配你喔,真的很好看。”
她明显地眼睛一亮,似乎又恢复了前不久的开朗,我苦笑着跟上镜头,要知道我从来没希望网上那些说的是真的,哄女孩子这种事情,梦里都难得一见。
摄影一切都很成功,她很配合,我的相机和聚光灯也非常听话,总之一切顺利,给这样一个赏心悦目的少女照相,总是令人舒心的。
“多谢你的配合,明天的话……我会在公园等你,具体时间可以由你来定。”整理着东西,和曜聊了几句,今天的事情就算告一段落了。
在分别时,我看着她的背影竟有些不舍,说实话,这样可不像我,实在是失态的有些过分了。
要知道,我们这才是第二次见面,两次都是巧合,而两次我的行为都是那样失礼。
她推着那巨大的旅行箱离开了,我怅然若失地看着她离去的背影,不知为何有种伤感浮上心头,仿佛失去了什么重要的东西。
晚上,我躺在床上却无论如何也无法踏实地感受到睡意,每每闭上眼睛,都仿佛能看到曜那张可爱的笑脸,那笑容的感染力让我无法忘怀,以至于今晚我挣扎到丑时才堪堪睡着。
“啊,完蛋了。”我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心中暗道不妙。
……
果然没睡好会出问题,我现在脸色十分难看,还有了不浅的黑眼圈,怎么看都是一副精神极差的状态,当然事实也是如此,我精神确实不太好,不过我自信自己工作还是能完美完成的。
草草洗了脸,在酒店吃完早餐,我就急匆匆地带上器材赶到了公园。
我本想趁着曜还没到先在长椅上靠着高中练就的睡眠神功稍微睡一会,最起码恢复一下精力,但到了地方我才发现我到底多天真。
——曜到的比我都早,和她那巨大的箱子一起站在公园里。
这一下我的所有计划全部泡汤,我深刻地意识到我的错误,即使我其实已经提前了半个小时到达了,但这已经没有任何意义,因为我不可能把客户扔在一边自己补觉,这样实在是令人不齿,当然我也不会这么去做。
“呃……来的挺早啊。”把包放到一边,把器材拿出来,却听到曜的声音传来:“你脸色很不好喔?发生了什么吗?”
“没什么啦。”我摇摇头,否认了自己没精神的事实。
“真的吗?”她却在我面前蹲下看着我,脸上透出担心,“可是你的黑眼圈很重啊,是不是没有好好睡觉?”说着,她柳眉微蹙,似乎生气了。
“呃……”看她这样,我也没办法淡定下来了,我放下手头的事情,无奈地看着她,却什么都说不出来。
我总不能说我是个变态,昨天晚上想她想得睡不着吧?这样她绝对会报警的啊。
“休息一下怎么样?现在还早,就算晚一些应该也可以的吧?”听着她的话,我抬头看了一眼光源,又看了看曜,自知自己无法拒绝这样的热情,便点头答应了她。
坐在长椅上,我感受着早晨的微风,不知为何,心中像昨晚那样的杂念一扫而空,竟很快就睡着了。
醒来时,看到太阳的位置,才反应过来巳时都已经过去了,正欲起身,才恢复知觉的身体却发现肩头有重量,我停下动作,转头看去,才发现曜正靠在我的肩头,我们似乎以一种极其尴尬的姿势睡了一个小时。
她的呼吸很均匀,应该睡得正沉。看着她微颤着的睫毛,我笑了一下,只能保持着这个姿势等她醒来。
偶尔有微弱的呢喃传来,她说不定正在做着什么甜美的梦。
她本就生得很是漂亮,一头清爽的短发阳光而不拖沓,我不禁想,她若是做起运动,那一定是极美的景象。
她的睡颜很是甜美,娇嫩的小脸仿佛能掐出水来,小嘴微张,厚厚的下唇在这纯洁而安静的面颊上平添了几分性感,不仅不显得突兀,反而令魅力上升了好几个等级。
时间渐渐流逝,她醒过来时,已然正午。
她醒过来之后倒是没什么尴尬,很自然地离开了,我也得以解放,稍微舒展了一下肢体,抄起摄影器材就布置起来。
“不,不是这样。手稍微抬起来一点。”
“这样?”
“太多了,再下来一点点,好,停。”
“眼睛别瞪那么大嘛,我又没有惹到你,这样可不搭这套衣服。”
“不,别站在那,背光,蓝色衣服快成灰色了。”
“把手放下来,求你了。”
“……你过来一下,我得跟你聊聊一些问题。”
“……”
拍完最后一组照片的时候,已经是黄昏时分。
拍摄很顺利,虽然有一些些小波折,但好在都迎刃而解了,我至今记得那些不听话的客户沟通起来是一种多么痛的领悟,跟那些人沟通宛如对牛弹琴,收效甚微。
曜是个聪明的孩子,我说的她都能明白,这让我很是开心。
事实上,在最后一天之前的晚上,我刚编辑完图片,忽地想起好像如果有人看到我,眼神就会莫名地变得微妙,仿佛看到了什么令人诧异却羡慕不已的事情一般,这让我不禁诧异:难道曜是什么有名的人吗?
想到就做,我立刻打开搜索引擎输入了“渡辺曜”这三个字,按下搜索按钮,等待着网页加载。
但接下来出现在我眼前的东西让我惊住了。
我反复确认着,自己看到的没有出问题。
屏幕上出现的,赫然就是我认识的那个渡边曜。
日本国家跳水运动员,奥运会中功劳显赫,灰发蓝眸,那身着蓝色竞速泳衣的,正是那个活泼的仿似领家妹妹一般的曜。
我看着她拿着奖牌的样子,忽然想起来去年的奥运会上在跳水中接二连三拿到金牌,所向披靡的少女。
那不正是曜吗?我发觉自己这两天的行为,实在是有失敬意,心不知不觉间吊了起来。
紧张感蔓延开来,我咽了咽口水,心中有些想要中途拒绝这份工作了,这实在太危险。
然而,曜的邮件突然发了过来,极度紧张的我甚至被提示音吓了一跳,手忙脚乱地打开手机,原来是来告诉我时间的,还有附带的感谢的话。
我不知道该怎么回复,输入又删除,好几遍之后却只能发出去一句“收到”。
看着已经编辑得差不多的相片,我陷入沉思,许久后删掉了一些,重新用原件编辑了一遍。
既然不能拒绝,那就只能做得更好了吧,只是行动得更加谨慎才行,要是出什么岔子可就不得了了。
……
翌日,我赶到了昨天和曜说好的海滩,正是旭日东升时,太阳渐渐升起,天还有些灰蒙蒙的,忽然兴致来了,便随手拍了几张照片,以作离开前的留念。
调整着设备,我忽然听到轻快的脚步,回头看去,却不是我想的那个身影,不由得有些失望,接着看了一眼时间,却发觉自己太心急了,只得无奈摇头。
日上三竿时,正百无聊赖地四处张望,测试着相机时,却在视野中出现了一道小跑着的身影。
我放下相机,看向那边,却发现是曜。
她每天都这样跑来跑去吗?我嘴角抽了抽,自问这种高功耗的事情我是做不来的。
“早上好!”她跑到我跟前,稍微整了整头发,展颜一笑。
“早上好……”我下意识回应,但“好”字一出口我就停了下来,心中迟疑不已,这样的关系应该保持吗?是不是有些不妥?疑问浮上心头,我的脸色也随之沉下。
“怎么了吗?心情不好吗?”曜不解地看着我,大大的眼睛眨呀眨,澄澈无垢的目光让我对心中的想法感到愧疚不已。
“没有。”我摇了摇头,矢口否认,却不受控制地后退了两步以拉开自己和曜之间的距离,我的潜意识让我下意识地和她拉开了差距,我不太敢与她互动了。
她看着我的行为,睫毛很是失落地垂了下去,旋即她又苦笑着看着我,说道:“你都知道了?”
“知道什么?”“我的事情啊。我明明很早就说过把我当做普通人看的,这些人真是……”她秀眉蹙起,不高兴地在沙滩上踱起步,“好不容易见到一个不认识我的人,偏偏又被认出来了……”
“我只是发觉周围的人目光都不太平常,”我如实回答,我并不想隐瞒什么,更不想对这样单纯的女孩撒谎,“我就去查了一下你的名字,然后发现了这些的。”
“但终究是被发现了啊。”曜脸上的失落不减反增,她嘟囔着,很不高兴地坐到了地上,“之前那些家伙,一发现我是那个渡边曜,就会立刻拉开距离,甚至不管约定,立刻消失,你是最好的了,最起码没有立刻离开。”
我苦笑着,摇了摇头,看着她这样消沉的样子,我工作的兴致一下子消失了,索性坐到她身边,就这么陪着她,看着天色渐亮。
什么话也不说,什么动作也没有,只是这样坐着,看着海浪来来去去,看着云彩变幻无穷,看着逐渐洒上我们身上的阳光。
平和而清淡的心情浮上,我渐渐觉得,这样静静地感受着海风拂过,也是一种享受,我的心灵仿佛受到了净化,诸般杂念,在这一刻烟消云散。
我转过头看向曜,她的脸上展露着恬静的笑容,虽然和那个一路小跑着过来的活泼形成了鲜明对比,却也是一种特别的美感。
她察觉到我的动作,也把目光投向了我这边,被那双带着些许疑惑的蓝色眸子看得生出一些罪恶感,我和她拉开距离的想法,是否是正确的?
或许大错特错吧。我把头转回,看着平静的大海,开口道:“我也不知道会是这样啊,我可没想过你会是个名人,我下意识就会想要避开,毕竟我只是个无名小卒。”
“我也没想成为名人啊。”听到这个话题,曜反而不高兴起来,“我只是一个普通人,本就没打算这样的,这样一点也不好。”
“哈哈,我懂。”我笑了,我是打心底懂她的感受的,因为曾经我也有一些名气,曾经我也有很多人瞩目,但到了最后,我实在受不了了,就抛下一切,悄悄地跑掉了,承受着太多的目光,根本只是徒增烦恼。
她听到我的话,仿佛听到什么好笑的事情,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你懂什么?”
她的笑声很有感染力,我脸上不知不觉也挂上了几分笑意,待她笑完了之后,我才缓缓开口道:“据你所知,我应该是个普通的风景摄影师,直到最近实在缺钱才做写真拍摄的吧?”
“好像是这样,难道你其实是很有名的摄影师?”“嗯……很靠近了,我曾经是一个还算比较出名的人,什么方面都略有涉猎,所以不同方面的人基本上都对我有所了解,我本来以为这是好事,没想某一天我从家里出来就被围住了家门口。”
“那还真是……”曜露出同情之色,“这种事情我也遇到过,只是全是媒体,我吓得闭门不出好几天,那种情况不是一般的吓人,直到我发出声明不接受任何采访和访问之后才终于没有人来缠着我。”
“这么一看,我们真是差不多啊。”我笑了笑,“我也是忍无可忍,发出声明,但那些人根本不打算放过我,赶走一批立刻又来一批,最后我就处理完最后的事情,带着一些必须的东西离开了,我实在是受不了那些人了。”
闻言她笑了出来,饶有兴致地说道:“然后呢?”
“然后?然后我就带着积蓄周游世界,到现在差不多两年了吧,现在还在愁如果要定居要住在哪呢。”说到这,我略觉不妥,顿了顿道:“我知道你要问什么,我基本上特别著名的地方都造访过,至于照片……你如果看过我的博客的话,应该都了解过了。”
“欸……好厉害!”
——她果然没去看过我的博客。
“我也很想到处去旅行!我爸爸是船长,其实可以带我去海上玩的,但是……”
——说老实话,我很同情你。
“……我……晕船……”
听到这我忍不住笑了出来,她挥舞着小拳头很是不满地往我身上砸下,生气道:“我信任你才会跟你说这些的!不许笑!”
我好一会才能止住笑意,眼泪都笑出来了,这么矛盾的事情,真是此生仅见,船长家的软脚孩子,说起来真是叫人笑掉大牙。
“好了好了,我不笑,我不笑。”我收敛笑容伸手拦下她的手,饶有兴致地道:“是你的话,会想去什么地方呢?”
“红海!”她很兴奋的样子,小脸上写满了向往,“听说那里的海水到了日出和日落的时候会变成红色,我特别想去亲眼看看!”
“那里确实很美。”我点点头,想起红海的景象。那里确实很美,日落时分,海水一片赤红,美得惊心动魄,那种美丽正如一片盛放的昙花,美不胜收却一闪即逝。
“你去过吗?好羡慕啊。”她两眼放光,“能不能跟我说说那边的样子?”
“当然了,这也不是需要掩掩藏藏的东西。”我点头,便跟她聊起来我在一路上的所见所闻。
时间流逝,我和她不知不觉居然聊了一上午,接受了她的邀请,我收拾东西,跟着她去了附近用了午餐,一路上倒也是相谈甚欢。
不知不觉间,我对她的了解越发的深,她是个开朗的孩子,并不怎么会遮掩,有些问题我随口一问,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不妥她就回答了,看着她单纯的笑脸,有种负罪感莫名涌上心头。
她很爱笑,而且笑容纯洁无瑕,一头清爽的短发更是相得益彰,只要看到她的笑容,心灵就仿佛得到了净化和升华。
午餐过后稍作休憩,我们又回到沙滩上,继续今天的拍摄工作。
不知什么缘由,或许是对彼此的了解更加深刻了的缘故,我们之间的交流更加轻松流畅,她似乎已经能从我的表情中理解我的意思,而我也能够给她做出更加适合她的调整,彼此之间已经产生了淡淡的默契,这种变化不大,却潜移默化地改变了一些东西。
摄影一直到黄昏才得以结束,我们恋恋不舍地分别了,收拾着东西,我看着夕阳下她小跑着离去的背影,我回想着这一天的经历,心中沉思起来。
……
接下来的日子里,摄影一直都很顺利,我和曜相处得很融洽,光系一直都维系的很不错,虽然也有在公园枕肩而眠的尴尬事情发生,但终究没有什么大问题,只是我突然觉得好像有些人看我的眼神已经带上了几分杀气之外,都很完美。
“那今天就这样吧。”收拾着东西,把一件件物品都放回包中,我一如往常地和曜分别,却好久没有得到她的回应,我不禁奇怪地看向了她。
她站在我面前,眼神游离,显然是有话要说,我停下手头的活,直起身看向她,心里满是不解。
“那……那个!”好久她才吐出几个字,俏脸涨了个通红。
“怎么了?”我疑惑道。
她的衣角都在我没注意到的时候揉皱了,她可是对她这些衣服百般呵护的,我不明白是怎么样大的事情,居然让她紧张成这样。
“那个……很感谢这些日子的照顾!”
这是什么意思?
“我知道,我其实一直都不够配合,给您添了不少麻烦!”
你已经是所有客户里最听话的了,也没有所谓的麻烦。
“您真的很温柔,对我的照顾也是可以说无微不至。”
过誉了,我可没那么好,不如说是受你影响才这样的。
“我不知道为什么您会对我这样温柔,但我真的很高兴。”
你若开心,便是晴天。看着你开心的样子,我也会很开心啊。
“我也渐渐知道了您其实更喜欢独自一个人,但我真的很喜欢和您在一起的时光。”
我也很喜欢……嗯?这节奏不太对啊。
“所以啊,虽然很自私!”她情绪激动,柳眉倒竖,透出坚定之意,“曜想要一直这样下去!我喜欢你!”
我嘴角微微抽搐了两下,因为这发展我是无论如何都想不到的,心中不免有些无语,一万句还有这种操作从我脑海中弹幕式滚过。
曜说完话,看起来就费了一番功夫鼓起的一身气势忽然都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软掉了,她紧张而担忧地望着我,等待着我的回复。
“……那啥。”我有些尴尬,情不自禁地挠了挠脸,“能收到你的告白,我很荣幸……但是,呃……”
她一下子脸色就阴沉了下去,眼神都黯淡了不少,我于心不忍,叹了口气道:“能不能给我点考虑的时间?我对这些事情没什么经验。”
“……嗯。”她神色落寞,似乎已经预见了我拒绝的样子,好一会又忽然对我微笑了一下,道:“如果想拒绝,可以直接说的,曜的话……不用在意曜的。”
说完,她便离开了,背上背包,离开了。
回酒店的一路,我蓦地觉得,自己的脚步变得格外沉重,似乎回去并不是个正确的选择,我的身体在阻止着我继续前进,好似只要这样一路走到黑,就会万劫不复一般。
如何是好?我不知晓。
但我的心很挣扎,有一个声音在告诉我:自由才是更好的选择,何苦把自己绑在这?拒绝吧,到头来你和她也没有认识多久。
另一个声音跟我说:两年了,如果觉得合适就可以歇一歇了,找份稳定的工作,过过平淡的生活,世界的美丽多彩你已经领略过了啊。
我抵抗着去找曜的冲动,拖着脚步回到了住处。
事实上,明天应该是最后一组照片了,这之后,我把照片做好拿给她,她给我钱,合作愉快,从此一拍两散,互不相干。本来的发展应该是这样的。
但终究计划赶不上变化,事态改变得太快了,甚至她拼了命地克服了羞意,向我告白,而我对她的好感度也很高,有什么理由说不呢?拒绝她,于我于她,都不免有些残酷。
一念及此,我暗暗下了决心,心中似乎也多了几分动力,照片的处理似乎都流畅了不少。
……
“我答应你。”摄影结束,我放下相机,看着看着曜,微笑道。
“真的吗?”她激动的无以复加,泪水夺眶而出。我看着她,心中生出怜爱,自作主张把她拥入怀中,感受着她身体的微微颤抖,我有些五味杂陈,轻轻拍着她的背,说道:“当然是真的,要知道,能够被你喜欢,是我的荣幸,毕竟我也喜欢你啊。”
“——所以,别哭了。我同样喜欢着你啊。”我低下头,在她耳边低声说道:“而且,我更喜欢你开开心心地笑着的样子。”
“……”她的身体忽然停下了颤抖,而后,我就听到了她的回复:“曜知道了。”声音充满了朝气,我知道,她恢复了往日的风采,又是那个活泼可爱的孩子了。
我会心一笑,轻轻亲了一下她的额头,看着她害羞而苦恼的小脸,我欣喜地把她抱得更紧了。
我抱着她,仿佛拥抱着我所有的一切,我暗暗下定决心,要好好保护她。
……
就此,我们成了恋人,我们一起逛街,一起玩耍,我陪她笑,陪她跑,日子过得很开心,我们之间的感情也越发深厚。
这一天,曜一整天都有些魂不守舍,时不时就会盯着我发呆,偶尔还会有恨铁不成钢的神情,我却统统装作没看到,依然该做什么就做什么,一直到了晚上。
我拉着好像在跟我闹别扭的曜,一路走到了沙滩上。
但我只是和她一起坐着,坐了很久,直到她好像已经有些不耐烦了。
“那个,曜。”
“哪个?”
“虽然拿这个有点无耻,但我希望你能收下。”
“什么?”曜一头雾水,没明白我在说什么。
“这个。”我忽然起身,从走到一旁,把沙滩上的沙子刨开,从中取出一个锡箔纸包装的长方体,“还好还好,还在。”我松了一口气,庆幸着事情的顺利,回身把它递到曜面前。
“这是什么?”曜不解,接过那东西,翻来覆去看了几遍也没看出什么名堂。
“打开就知道了。”我面露微笑,暗暗期待着曜的反应。
把包装拆开,里面的东西就暴露在了空气中,那正是一本相簿。
曜愣住了,动作有些机械地把它翻动起来,一页页翻过去,每一页都是我精心编辑制作的成果,我希望她能够喜欢。
“……还可以吧?”见她沉默不语,我心里有些慌了,只得没话找话:“虽然有点不好意思,但这个姑且就当做礼物送给你……”
“欸?”她眨了眨眼睛,脸上有一些不可思议,这让我冥冥之中又更加紧张了,手心渗出细汗,一颗心提到了嗓子眼,生怕她露出哪怕一点点不满意的神情。
她突然扑向我,而我猝不及防下,顺势被她扑倒了,四目相对,保持着微妙的姿势,一时间,我们两人都有些尴尬。
“……我很喜欢!谢谢你!”即使是如此的情况,她还是忍下尴尬,硬着头皮把话说了出来。
看着她视死如归的神情,我忍俊不禁,笑了出来。
“你喜欢就最好啦。”笑了好一会,我看着脸红的能滴出血来的曜,轻声说道。
注视着那双在夕阳的映照下更加漂亮的蓝色眸子,我眯起眼,想起来若干天前,她的样子。
一样的海滩,一样的黄昏,一样的两个人,不一样的是,我们的关系已经彻底改变,我们现在是情侣,我们的心已是如此靠近。
我深情地注视着这个天使一般的人儿,她是这样的纯洁,纯洁得让人提不起一丝不纯的欲望,我的心空前空明清澈,没有一丝一毫杂质,就算在草原,就算在幽谷,就算在湖边,也无法与我现在的感觉相比,她的魅力是独一无二的。
我喜欢曜,我喜欢她的笑容,喜欢她开朗的性格,喜欢她阳光的歌声,喜欢她的一切,她的所有在我眼中都是那样完美无暇,在我眼中,她即是天使,即是女神。
这也许就是所谓的情人眼里出西施吧。一念及此,我有些好笑。
她重新立起身子,恢复了坐姿,我也拍了拍衣服,坐在她身边,她乖巧地靠在我的肩头,嘴角噙着一抹微笑,这样的她在昏黄的阳光下,平白添了几分美丽。
“生日快乐,我最喜欢的小家伙。”我轻抚着她的头发,对她说出这样一句话。
她有些愕然地瞥了我一眼,很快又恢复笑容,不温不火道:“坏人,让我急死了,我还以为你根本不在乎我的生日呢。”她没有生气,也没有高兴,只是安静地看着渐渐下沉的夕阳。
我汗颜,苦笑道:“我这不是想给你一个惊喜嘛。”
“不管,反正你得补偿我。”
“怎么补偿,以身相许怎么样?”
“流氓!变态!就知道欺负我!”
“哈哈哈……”
END.

「——分割线——」

评论

热度(6)

©黎明Nuxas | Powered by LOFTER